标题: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

发布日期:2021-01-04
  • 字号:
  • |
  • 打印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表

 

学习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

形式

参加

人员

1月

4日

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年度意识形态工作。

 

集中

学习

 

 

 

 

 

 

 

 

 

 

 

中心组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属单位负责人

 

 

 

 

 

 

1月13日

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紧急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宗教工作自查整改督查会议精神。

 

 

 

 

1月26\27日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2.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3.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中国共产党章程》。5.《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6.《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7.《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个人

自学

 

1月28日

1.《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并讲话》。3.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在十九届中纪委五中全会上的讲话。4.省委刘家义书记到我市参加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5.全市两会精神。

 

 

集中学习、研讨会

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总体国家安全观”等进行研讨交流。

2月

1日

1.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区县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3.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集中

学习

 

2月22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集中学习、辅导报告

 

全体机关干部

 

局领导作辅导报告。

 

 

 

2月25\26日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2.《十九大以来重要文献选编》《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等。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3月15日

习近平:《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集中学习、党课

机关全体党员

进行党课教育。

 

 

3月24\25日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2.《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3.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4月12日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

 

集中学习、研讨会

中心组成员、科室负责人

围绕“教育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4月20\21日

1.《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2.《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关于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5月10日

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集中学习、辅导报告

 

全体机关干部

 

围绕“实施科教创新赋能行动 聚力打造生态组群城市”作辅导报告。

5月18\19日

1.《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2.《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6月

7日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集中学习、党课

 

机关全体党员

进行党课教育。

 

 

6月15\16日

1.《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2.《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3.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7月12日

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

 

集中学习、研讨会

 

中心组成员

围绕“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研讨交流。

7月20\21日

1.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2.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4.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5.《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山东教育现代化2035》等。6.“四史”简明读本。7.《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8月

9日

1.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集中学习、辅导报告

 

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

 

围绕“运用法治思维,着力化解教育领域重大风险”作辅导报告。

8月17\18日

1.《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2.《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9月13日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集中学习、党课

机关全体党员

进行党课教育。

9月23\24日

1.《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2.《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10月11日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集中学习、研讨会

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

围绕“着眼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交流研讨。

 

10月20\21日

1.习近平:《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2.《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关于在政务公开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11月8日

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集中学习、辅导报告

全体机关干部

 

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辅导报告。

11月17\18日

1.《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2.《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

12月1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党课

机关全体党员

进行党课教育。

12月22\23日

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报告、决议等。

2.中央有关文件,省市委有关贯彻落实意见。

个人

自学

中心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