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教育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2-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市教育局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2-22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教育2021年度政务公开

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办《2021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优化提升方案和专题部署会议要求,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作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进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组织领导

市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机关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局属学校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设在办公室。

三、工作任务

抓好教育民生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推进教育领域信息公开,坚持高效便民,面向基层,贴近群众,运用多种方式布信息、解读政策、加强引导,运用技术手段实现公开的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可利用。

建立健全全市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各区县、功能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编制义务教育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目录,修订完善《进一步规范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切实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公开教育领域信息

1.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三个转变”。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优化提升。

2.强化组织领导。局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经常性工作落实。各科室、单位和学校要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结合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全面发布相关信息。

3.指导各县区教育部门在当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政策、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学校情况、招生结果等信息。

(二)加强学习培训

本年度计划安排3次学习培训,上半年以学习法规政策为主,主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淄博市教育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2020年淄博市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及说明》等内容。下半年以干代训为主,结合新的评估指标认真梳理各项工作

(三)加强指导监督

制定推进本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监督各级教育部门做好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淄博市教育局

202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