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市在2021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实施方案评选中获佳绩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3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我市在2021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校优秀德育实施方案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3-23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普通中小学校“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我市共有9所学校案例入选,入选数量和比例位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把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作为提升学校德育水平的主要抓手,以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为重点,指导各区县和学校完善《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落地实施方案,制定专项教育行动计划,打造品牌特色活动。按照不同学段和教育主题汇编形成全市德育品牌优秀案例,发放到全市中小学。按照“一校一案”原则,指导各区县各学校不断充实落地实施方案,制定专项教育行动计划,打造品牌特色活动,组织好学习研究。我市去年推送的临淄区第一中学《挖掘地域文化精华 打造校本德育体系》入选教育部2020年公布的全国首批“一校一案”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典型案例名单(全省共9个)。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普通中小学德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中小学德育改革,全面提高育人成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个优秀案例分别是:淄博第五中学《“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德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淄博第七中学《基于指南构筑“13 31”活力德育魔方 培育新时代新人综合素养》、张店区城中小学《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五字诀”》、张店区和平小区小学《“三纵两横”微德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践》、临淄区实验小学《构建核心价值观“三线”育人落实机制》、临淄区齐陵街道第二中学《构建红色实践活动育人体系》、周村区东门路小学《“午间六小调”德育课程》、周村区实验中学《“五纵六横”德育体系奠基终身幸福发展》、高新区第一中学《“校园心理剧”融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