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教育局开展“学专业、提能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21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开展“学专业、提能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 字号:
  • |
  • 打印

市教育局开展“学专业、提能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业务能力,加强专家型干部队伍建设,市教育局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政治理论学习、业务实战相结合,创新开展“学专业、提能力、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中旬,市教育局以集体学习的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市委江敦涛书记专题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工作要求并研究制定工作落实台账。

 

5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赴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观摩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50余名党员实地参观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展、“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展、职教国际交流合作展和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展等内容。通过了解教育改革发展成就、职业院校发展特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职教成果,进一步树立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支撑能力。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

 

通过实地观摩,全体党员对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时代需求感受更加直观,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深刻用意。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教大会部署要求,落实市委江敦涛书记专题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工作要求,全面提升专业素质能力,立足岗位,为职业教育发展加码助力,齐心协力把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