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临淄三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9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临淄三中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护技能,引导网络文明,保障师生网络安全,近日,临淄三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没有师生的网络安全,就难以保障校园的和谐与稳定。为加强学校网络安全文明教育,积极为学生的成长营造健康文明的环境,各班级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要严格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和道德,抵制各种网络乱象,努力养成文明上网、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素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高自我网络防护技能,以青春的力量助力网络强国的建设。

各班根据自己的班级特色,积极举办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提升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推进了学校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的深入开展。

为全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政教处组织了网络安全手抄报评选活动,让学生正确认识网络游戏,倡导文明上网,防范网络诈骗,规避网络风险。

本次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和技能,强化了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意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徐云婷 张晓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