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川区夯实硬件基础确保网络安全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19-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8-14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淄川区夯实硬件基础确保网络安全

发布日期:2019-08-14
  • 字号:
  • |
  • 打印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近年来,淄川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加强硬件建设,采取多种技术措施确保网络安全

一是提升机房硬件设施水平。升级改造淄川教体城域网,更新网络防火墙、核心交换机等硬件设备,新购置上网行为管理、web应用防火墙等专业防护设备,进一步提高了淄川教体城域网防护网络攻击能力。更新服务器、存储等设备,实现了网络服务设备的100%国产化,整合服务器、存储、网络的设备资源,提高了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对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进行精准管理,快速查找网络故障点,减少网络故障处置时间。安装缓存设备,有效应对网络峰值时,网络出口带宽不足,影响学校教学业务开展的问题。2018年建成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利用一体化备份服务器,对重要数据信息进行定期备份,确保了网络安全可靠运行。

二是提升网络基础设备环境安全水平。采用防静电地板、安装避雷设备、更换密闭门窗、安装大功率空调,全面防范对网络设备安全运行造成不利影响的因素。

三是计算机终端运行水平。全面进行计算机软件正版化自查,明确了监督管理责任、保障软件采购经费、建立软件资产管理台账,通过软件正版化工作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利用好硬件安全设备和服务技术力量,定期进行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通报网络安全排查情况,督促并指导计算机使用人进行安全漏洞修补和病毒查杀,净化了网络运行环境,提高了城域网安全运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