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 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 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

发布日期:2020-09-28
  • 字号:
  • |
  • 打印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5日,2020年淄博市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报告会由淄博市教育局举办,来自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在淄博市张店区齐盛学校,共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3.jpg

  在报告会上,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王凤英分享了中小学学校网络信息安全架构及措施,网络安全要以预防为主,对学生应积极引导教育培养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普教行业网络安全资深专家岳凯帅分析了目前山东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现状,并提出了智慧校园网络安全建设方案。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网络安全十分重要,提高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实践能力和防护技能是重点。在加快建设智慧校园的同时,学校网络平台系统要严格执行《国家网络安全法》的规定,做到“风险可识别、态势可感知、安全可管理、业务可保障”,确保校园网安全运行。

 

4.jpg

6.jpg

 

  9月15日为“校园日”,为打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网络环境,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教育局组织学校师生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宣传普及,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7.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