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2021年淄博市中小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2021年淄博市中小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03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淄博市中小学国防教育

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7月3日,由淄博市教育局、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团市委、市红十字会主办,市少工委、周村区教体局承办的2021年淄博市中小学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落下帷幕,来自全市各区县各学校的74名选手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演讲比赛、国防教育展馆参观和应急急救知识培训三个部分。演讲比赛以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方式进行,题目涵盖建党百年、我为国家做贡献、我最崇拜的英模人物等方面,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的演讲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话理想、抒壮志、表达使命情怀,传递爱国豪情,充分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的积极追求和勇于承担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王泽昕、吴俊毅和王煜程3名同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荣宸扬、强晓晴、李玟萱3名同学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冯浩晴、李佳颖、许婧敏3名同学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另有24名和35名同学分别获各组别二、三等奖,有9名和59名指导教师分别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随后,参赛队员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国防教育展馆,体验了5D电影,并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下系统学习了呼吸道异物处理、溺水救护、气道梗阻救护方法及心肺复苏术等特殊情况急救知识,进一步开拓了孩子们视野和提高了应急处理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