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市4所优质职业院校顺利通过山东省专家组评估验收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09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我市4所优质职业院校顺利通过山东省专家组评估验收

发布日期:2022-03-09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16所第一批立项建设省优质高职院校、30所第一批立项建设省示范性中职学校验收评估结果,我市4所职业院校顺利通过验收。淄博职业学院被授予“山东省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称号,淄博市工业学校、淄博理工学校、淄博建筑工程学校被授予“山东省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称号。标志着我市职业教育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职业院校综合实力、办学质量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我市职业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

近几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突出职业教育类型特点,围绕建设成为“凸显山东特色、跻身国内一流、接轨国际水平的现代化职业学校”总体目标,聚焦学校内涵建设,以“优质校”“示范校”建设引领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我市立项建设2所省优质高等职业学校、6所省示范性和2所省规范化中职学校,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各职业院校以职业行动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中心,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坚持内涵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专业课程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度融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形成了良好的示范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