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淄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17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淄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7
  • 字号:
  • |
  • 打印

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

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淄召开

 

 

5月15日,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淄博职业学院隆重召开。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二级调研员孟令君,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淄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77家单位的参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孙英涛主持开幕式,张爱民、毕红卫、孟令君、任占营先后致辞。

毕红卫指出,淄博市正处于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职业教育对于区域产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淄博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力实施科教赋能行动。联盟成立大会,是职教界的又一盛事,期盼大家一起携手,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扎实构建起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命运共同体。

 

 

大会审议表决了联盟章程、徽标,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等。首任理事长淄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通报年度工作计划。

开幕式后,参会代表分别参加了经验交流会和高峰论坛,为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 

教育部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是由全国东、中、西部代表性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中心)等自发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在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工作。联盟秉承“融合创新、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各自优势,“齐齐于兹,美美与共”,协作交流,重点在技术技能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学校治理能力、国际化水平等领域,谋划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大计,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互学互鉴、互联互通的合作平台,推进东中西职业院校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目前,联盟成员单位共77家,包括65家高职院校,8所科研院所(中心),1家行业协会以及3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