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市1所职业院校、4名个人受教育部表彰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4-08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我市1所职业院校、4名个人受教育部表彰

发布日期:2021-04-08
  • 字号:
  • |
  • 打印

4月6日,教育部发文对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进行表彰,10所职业院校获“突出贡献奖”,109人、34人分别获得“优秀工作者”和“优秀裁判员”称号。我市淄博职业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淄博职业学院杨忠、耿佃国、房泽海和淄博市工业学校冯波获得“优秀工作者”称号。我市首次承办的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四个赛项均取得一等奖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淄博市和淄博教育的良好形象

自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以来,我市紧紧围绕职教高地建设,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稳步提升办学质量,职业教育适应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显著增强。淄博职业学院入选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全市共有13家企业入选山东省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集“产学研用服”五位一体的中德智能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顺利推进、多个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相继落地,科教赋能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明显,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取得一系列成绩。

下一步,全市职业教育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大赋能行动”和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深化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重点项目,不断提高职业院校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