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硕果累累 | 全市职教活动周专题报道(九)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建设硕果累累 | 全市职教活动周专题报道(九)

发布日期:2022-06-02
  • 字号:
  • |
  • 打印

为广泛宣传全市职教创新高地建设突出成果,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2022年5月,市教育局将全市职教高地建设以来取得省级以上的荣誉汇编成《荣誉册》,对淄博职业学院等41个单位、山东省淄博市工业学校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教学团队等121个集体和淄博市技师学院孙大中等148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2020年1月,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约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教育部支持山东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山东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转变思想观念,改进管理方式,创新人才环境,形成了很多可借鉴、能复制的典型经验。两年来,我市职业教育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等各类赛项中屡获佳绩,多名个人和集体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奖、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黄炎培职业教育“优秀学校奖”等各类奖项,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催人奋进。

我市职教工作者和职教学子将对标典型,继续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神,勇于奋进、顽强拼搏,为我市职业教育大有作为再续新篇章,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职教力量!(李欣桐)



淄博理工学校教师在2021年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上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