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48门入选!我市在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中再获佳绩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6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48门入选!我市在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中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12-06
  • 字号:
  • |
  • 打印

48门入选!我市在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中再获佳绩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结果(鲁教职函〔2022〕57号),我市共有48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10门课程被省厅推荐参加国家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评选,全省共推荐88门课程,推荐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48门课程通过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这是全市推进建设高质量在线课程的重要成果体现。其中,中职学校共入选7门,包括淄博市工贸学校2门、淄博机电工程学校1门、淄博市工业学校4门,淄博市工业学校李宝丽主持的《图形图像处理》、李宇翔主持的《数字影音编辑与合成》、孙永伟主持的《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被推荐参加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评选;高职院校共入选41门,包括淄博职业学院12门,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0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8门,山东工业职业学院11门,淄博职业学院的6门课程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1门课程被推荐参加国家在线精品课程评选。职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是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全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升高技能技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职业院校质量立校、内涵发展、创特色、树品牌的重点工程。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品课程建设,共立项建设111门市级精品课程,依托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和省市两级“双高”建设和特色化专业建设,大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引导教师树立“课程是献给学生最好的礼物”的课改理念,按照“以精品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课程改革”的建设策略,着力建设一系列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符合学校办学定位、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的在线精品课程,进一步推动全市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步,全市将结合“十四五”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大课程改革力度,持续推进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打造高质量课程体系,推动学校深化“课堂革命”,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徐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