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完成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核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0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淄博市完成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核

发布日期:2023-04-10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市完成202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核

近日,市教育局根据《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核方案(试行)》《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完成了对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核,在学校自评基础上,市教育局组织专家组进行了线上和线下考核,确定山东省淄博市工业学校、淄博理工学校和淄博机电工程学校3所学校为2022年度全市中职学校办学质量考核A档学校。

为贯彻落实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筑牢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基础,建立与类型教育特点相适应的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的评价制度,推动中等职业教育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引导和督促中等职业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办学效益,省教育厅首次安排部署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合作交流、发展能力和特色创新等方面。按照现有存量与发展增量相结合、总体数量与人均数量相结合的原则系统设计指标体系,由定性指标、定量指标组成,包括6个一级指标、21个二级指标,设特色创新指标。

市教育局根据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制定了全市中职学校办学质量考核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各中职学校按照考核方案要求,进行了自我评估,向市教育局报送了自评报告和考核佐证材料,市教育局结合学校提供的相关数据,组织专家进行了考核,对部分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市确定A档学校3所、B档学校7所、C档学校1所,2所新设学校参与自评,不参与考核。

市教育局将通过此次办学质量考核,继续引导和督促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学校、行业、企业、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质量评价机制,加强对中职学校办学思路、办学目标、日常管理、专业建设、评价体系、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督导,整体提升中职教育办学质量,为实现淄博市“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