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孙英涛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9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孙英涛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9
  • 字号:
  • |
  • 打印

孙英涛调研新学期开学工作

新学期开学之际,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于2月4日至6日到高青一中、高青县实验中学、桓台一中、沂源一中、淄博六中、淄博实验中学等6所学校实地调研,指导各区县各学校精细准备开学工作,同时对各高中高考备考工作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孙英涛都细致检查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一线干部教师的新学期工作谋划,广泛征求对全市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各学校的精细管理给予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鼓励大家新学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孙英涛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开展“三提三争”活动,提振精神状态,优化教学方案,持续提升教育质量;要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改革体育教学,深化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集中排查校舍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校车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各高中学校要高站位统筹各项备考工作,强化目标导向,优化备考策略,细化具化备考措施,在有限时间内实现高考备考的最大效益;要高标准落实高考改革要求,发挥集体智慧,精研高考大纲,挂图作战,精准滴灌,加强阶段考核,形成备考工作管理闭环,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以高考成绩的再提升推动全市教育系统“三提三争”活动走实走深、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