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奋力书写淄博教育高品质发展的精彩篇章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3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奋力书写淄博教育高品质发展的精彩篇章

发布日期:2023-02-03
  • 字号:
  • |
  • 打印

奋力书写淄博教育高品质发展的精彩篇章

 

       1月28日,春节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大会提出从今年开始在全市开展 “三提三争”活动,并现场公布了《方案》。市教育局被表彰为打造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先进集体。

作为代表上台领奖的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表示,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发出了建功新时代的动员令。

全市教育系统将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全局、着眼未来,紧扣新发展阶段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坚持系统重塑的理念方法,改革破题、创新开路,以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激活教育发展新活力,加压奋进、事争一流,加速绘就“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美好新画卷。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办好每所“家门口的学校”。加快推进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创建,创新集团化办学模式,深化交互式教学系统应用,扩大名师、名校、名课资源覆盖面,聚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扩容提质,全面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让每个孩子更加便捷更加充分享有优质教育资源。

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整体提升教育质量。紧密对接国家拔尖创新人才选拔培养体系和教育部“强基计划”,深入实施强课提质、强基培优、强研促教三大工程,加快推进优质特色高中创建,做到老师“教好”、学生“学好”、学校“管好”三位一体,让每个孩子全面发展、学有所长。

构建产教融合新体系,打造“教育和城市共生体”。密切关注淄博转型发展需要,深化驻淄高校专业优化调整,扎实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培养更多高质量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全力打造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名牌专业、品牌院校,更好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