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临淄举行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7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临淄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17
  • 字号:
  • |
  • 打印

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临淄举行

4月10日,全市教育系统宣传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在临淄举行,期间与会者观摩了临淄区教育新闻宣传名师工作室的活动,并就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晶元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教体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宣传工作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会上,临淄区教体局介绍了临淄教育基本情况,就全区教育宣传在组织建设、科室建设、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重点解读了临淄区教体宣传名师工作室建设情况。临淄区玄龄小学交流了学校“一二三”宣传工作法和学校宣传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临淄教体新闻宣传名师工作甄姣新闻信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甄姣介绍了名师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发展规划。各区县教体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宣传工作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为适应新时期新闻宣传发展趋势,整合优化教育宣传资源,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队伍建设,临淄区面向全区遴选28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组建临淄区区级宣传团队,并成立了临淄教体新闻摄影、新媒体宣传、新闻通讯、视频制作、新闻信息等5个名师工作室。目前,名师工作室环境搭建、制度建设、工作计划、成员成长规划等基础工作已全部完成,分主题培训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工作室的建立,充分发挥了辐射引领作用,激活了全区教育宣传“一池春水”,推动了全区教育宣传高效率、高质量发展。

与会者一致表示,要坚持守正创新,遵循宣传规律,发挥已有优势,积极寻求队伍创新、方法创新、思路创新;要注重培养新闻宣传人才,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在培养人才、推介工作上的关键作用,以人才的高质量推动教育宣传的高质量;要注重系统策划设计,强化一键统发,形成整体合力,汇聚教育宣传大流量;要强化借鉴与融合,线上线下一起抓,线下成果线上呈现,线上问题线下解决;要善于运用宣传提升自身素养,学以致用,举一反三,在宣传工作中成就事业;要通过活动带动、推出“出圈”作品、与媒体互动等措施,弘扬正能量,实现大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