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市教育局机关举办科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3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机关举办科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2-12-13
  • 字号:
  • |
  • 打印

12月5日上午,市教育局机关科级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启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做动员讲话并为科级干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

学习班要求参训同志要全面、准确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培训日程安排落实培训要求。要增强学习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系统学习,在学习培训中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辅导材料。要抓好工作结合,联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的落实落地,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向深入。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表率作用,组织本支部党员扎实开展学习活动,把学习培训和模范机关创建、“双百”创建、星级党支部创建结合起来,全面增强学习成效。

作为市直机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唐勋同志为市教育局机关科级干部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到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回顾与展望,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到中国式现代化主要特征和本质的深入解析,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任务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宣讲结合教育实际,总结了近年来淄博教育取得的成绩,并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大家进行交流,对报告中涉及教育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强调。

此次专题学习将持续5天时间,局机关全体科级领导干部通过参加辅导报告、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学习测试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