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9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加强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发布日期:2022-10-19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广大年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10月17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年轻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失守的青春》,该片选取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办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和亲情关5个方面,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年轻干部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一组组令人痛心的“罪与罚”的数字,一个个让人惋惜的“忏与悔”的反省,重重撞击着每个年轻干部的心。

学习党纪法规,提升履职本领。教育片观看结束后,组织年轻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党纪法规,并随后进行廉政教育测试,测试题目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廉政测试进一步深化了年轻干部的廉政意识,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年轻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警示教育内容震撼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明底线,守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积极担当作为,扛起使命责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