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3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2022年“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师生宪法意识,市教育局紧密结合教育实际精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宪法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各学校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朗读宪法内容,体会宪法精神。朗朗读书声,洪亮坚定、铿锵有力,在感悟宪法权威与力量的同时,表达了学生对宪法的尊崇和对法治中国建设的责任担当。全市教育系统近30万名学生、300余所学校参加了晨读活动。


       

 依托在线教学系统开展“我与宪法”主题班会、“线上升旗仪式”与“国旗下的讲话”活动,通过文字、图片和具体案例等形式组织学生学习宪法与法治知识,深入浅出,层层递进,进一步增强师生法治观念。


       
       
       

 学生们精心设计,绘制一份份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手抄报”,动笔“摘抄宪法”,激发了学习法治知识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宪法月”。



 各学校组织师生观看《我与宪法》公益短片、网上参观“淄博市宪法教育宣传馆”,进一步推动宪法知识入脑入心,将宪法意识传递给每一个人。

 师生“同上一堂法治课”,普及法治知识,推动宪法法律走到中小学生身边、走进中小学生心里,用法治力量护航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市直教育系统全员学法考法,进一步推动学法用法制度化和规范化,为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落实《2022年淄博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互联网+法治宣讲”方式开展“双百”法治宣讲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党内法规、“八五”普法规划、疫情防控等。

通过“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依法执教意识,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丰富校园法治文化生活,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