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2011年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12-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2-02-21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2011年市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2-21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特编制淄博市教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 述
我局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副局长和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截至2011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市教育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8条,所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都通过淄博市教育局门户网站(www.zbedu.gov.cn)对外公布。本年度市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具体情况为:
1.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人事类信息8条。
2.政策法规类信息4条,占1.2%,其中,市政府新出台了《淄博市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办法》。淄博市教育局2011出台规范性文件7条,占2.2%,分别是《关于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督导责任区制度建设的意见》、《淄博市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类学校招生广告(简章)审核备案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章程建设的指导意见》、《淄博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考核办法(试行)》、《淄博市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
3.业务信息类287条。
4.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占2.5%,包括《淄博市教育局2011年工作要点》、《2011年度面向中等及以下教育检查评估项目计划》、《淄博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淄博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淄博市2011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计划》、《淄博市中小学科技教育中心发展规划》、《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法制教育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淄博市幼儿教师培训计划(2011—2013》。统计类信息2条。
5.财务预决算信息0条。
6.招标采购信息0条。(所有招标采购类信息均由市财政局统一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市教育局公开信息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1年,我局未接到因教育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机关各科室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因缺乏专职工作人员,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逐步使机关各科室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全面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完善淄博教育信息网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提高信息更新速度,确保教育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运转,方便公众查询。

 
附件: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二〇一二年二月六日

附件:
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市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条 318
其中:
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条 9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条 11
3.业务公开信息 条 287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条 10
5.财务预算信息 条 0
6.招标采购信息 条 0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条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条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条 0
3.当面申请数 条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条 0
其中:
1.同意公开数 条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条 0
3.不予公开数 条 0
4.其他情况 条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元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件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件 0
2.纠错 件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件 0
其中: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件 0
2.纠错 件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件 0
其中:
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件 0
2.纠错 件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个 10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次 3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条 0
其中:1.纸质文档 条 0
2.电子文档 条 0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人 1
其中:
1.全职人员 人 0
2.兼职人员 人 1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次 0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 人 0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描述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申请情况等有关指标作同比分析,对其中发生明显变化的指标进行具体分析。重点对公众关注热点及答复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其中难以判断是否属于免予公开的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并对本部门处理不满的申诉案件作出相应的跟踪记录,可针对有关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需公众及时了解掌握的各种教育信息主要是5类,分别是规范办学行为类、招生考试类、教师招聘职务评审及考核类、评先树优类、学校安全类,以上信息都从淄博市教育信息网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