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8个省直部门齐聚淄博,共赴这场盛会!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4-5434178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1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8个省直部门齐聚淄博,共赴这场盛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 字号:
  • |
  • 打印

8个省直部门齐聚淄博,共赴这场盛会!

 

3月4日—5日,山东省国家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现场推进会在淄博召开,重点围绕落实国家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各项任务,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致辞。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教育厅等8个省直部门、16市教育(教体)局、21所高校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作了《系统化构建教师成长机制,培养立德树人“大先生”群体》的经验分享。

这也是自全省教育工作会淄博做典型发言后,一周内再次亮相省级大会,能在如此高规格的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充分展现了我市在教师队伍培养上走出了属于淄博特色的发展道路。

近年来,淄博市教育局全面落实人才强教战略,通过在全省率先整市推行“职级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的中小学职称分级聘任、大力实行教研员“任期制”、高标准优化教育高层次人才优待政策等系列改革撬动教育队伍管理变革,干事创业的激情全面迸发。构建起以4万余名教师为基座,以3639名骨干教师、428名市级名师、236名省级名师、13名国家名师为引领的科学梯次配置人才雁阵。尤其是2023年,我市2人入选齐鲁最美教师,占全省1/5;5人入选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占全省1/6;2名教师获评国家级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占全省中小学系列50%,名师培养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