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市遴选认定首批17个市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我市遴选认定首批17个市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日期:2022-12-02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淄博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淄政发〔2020〕6号),更好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及新旧动能转换“四强”优势产业的重要举措。近日,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经各区县、各高职院校推荐申报,专家评审,我市遴选认定首批17个市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

此次遴选认定淄博机电工程学校与山东知味斋餐饮娱乐有限公司合作的中餐烹饪专业等8个项目为2022年市级中等职业学校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现代通信技术专业群等9个项目为2022年市级高职院校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同时,推荐淄博机电工程学校的中餐烹饪、淄博电子工程学校的焊接技术应用参评省级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校企一体化育人改革,优化专业设置,加大职业院校与本市龙头企业、领军企业合作力度,促进人才培养和地方产业需求有效衔接。目前,我市共有6所院校、10个专业和企业被列入省级校企一体化办学示范点,职业院校人才培养更加契合我市产业发展需求,加速形成“互融共生、一体发展”的校企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