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全国通信与网络职业教育集团在淄博成立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677M/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教育局

全国通信与网络职业教育集团在淄博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28
  • 字号:
  • |
  • 打印

6月25日至26日,全国通信与网络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信息通信与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举行,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副市长毕红卫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山东省职业教育处处长王志刚和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专家工作组副组长高鸿分别线上致辞

毕红卫在致辞中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淄博市作为老工业城市,是职业教育成长发展的沃土。淄博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建设“职教强市”的目标,全市职业教育产业背景特色强、结构布局合理、办学水平高以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等特色。

毕红卫强调,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聚焦数字时尚办学特色,不断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做大文章。牵头成立的全国通信与网络职业教育集团,是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落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有关要求的应时之举,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举措。

毕红卫要求,电子信息产业是淄博市加快推进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确立的四强产业之一,希望职教集团成员之间加强合作,不断创新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多方共赢;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促进通信与网络产业与教育的融合对接,加速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创新发展,致力于培育新一代通信与网络高技能人才,共同促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通信与网络职业教育集团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中电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等单位牵头组建,旨在促进通信与网络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紧密对接,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加速推动数字产业创新发展、培育数字人才。成立大会上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嘉环ICT产业学院”揭牌。中国电子劳动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会会长宋承祥、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琰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研究员邢晖线上分别作了“确定性网络技术的发展与创新”“新职业教育法引航职业教育发展”专题报告。

市教育局、周村区政府及教体局负责同志,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