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美的盛宴”——淄博市艺术家进校园暨第二十二届“百灵”艺术节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2021-01-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1月6日,《淄博日报》5版以《“美的盛宴”——淄博市艺术家进校园暨第二十二届“百灵”艺术节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内容如下。



“美的盛宴”

——淄博市艺术家进校园暨第二十二届“百灵”艺术节优秀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本报记者 董琦 通讯员 张磊 崔春晓 吴磊


1月4日,淄博市艺术家进校园暨第二十二届“百灵”艺术节优秀成果展示活动在张店区齐盛学校举办。本次展演是全市第二届面向学校举办的艺术展演,以“讴歌时代 以美育人”为主题,分为艺术家进校园暨美育工作坊现场展示和艺术节目展演两部分内容。与会嘉宾为艺术专家代表、本届“百灵”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

本次艺术家进校园暨美育工作坊现场展示活动一改往届以展示艺术作品为主的传统形式,各展区均有区县艺术专家或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与来宾互动等环节,他们或弹、或唱、或剪、或画,集中展出了富有地域特色、文化内涵和教育特点的绘画、书法、创意手工等作品,作品各美其美、各有千秋,领导、师生、嘉宾在观摩过程中,对作品的创意、设计和精美制作给予高度评价。艺术节目展演在优美动听、欢快悠扬的大型民乐演奏《花好月圆》中拉开序幕,紧接着,各参演单位依次登台,表演了器乐、合唱、舞蹈、戏曲、戏剧等形式多样的作品,涵盖了小、初、高各学段,描绘出“与美同行、美美与共”艺术展演画卷,特别是老艺术家们与学生同台演绎,完美诠释了艺术传承的魅力。

近年来,市教育局牢固树立“育美立人”的工作理念,以普遍提升学生审美情趣与人文素养为目标,遵循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教育规律,依托审美课堂主渠道和百灵艺术节、艺术社团等活动平台,健全完善美育工作评价机制,深入推进“三全”(即全员、全程、全科)美育工作体系,以美育境界引领艺术教育品牌打造。全市美育工作成绩突出,初步形成了幼、小、初、高一体化的“大美育”体系,被表彰为“全国美育工作示范单位”。我市将以本次展演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努力打造形成学校美育“淄博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