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9所幼儿园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

2021-0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卫艺科 字号:[ ]

1月2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公布第一批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名单,淄博市实验幼儿园等9所幼儿园榜上有名(全省共76所),入选幼儿园将获得全国校足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提供的定向资金支持。

今年1月,教育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遴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的通知》,启动了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遴选创建工作。按照省市分配名额、区县择优推荐方式,我市共遴选推荐10所幼儿园,其中入选幼儿园涵盖部分区县、乡镇及市直,入选比90%,全部为公办园。

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精神、推进校园足球普及重心下移的具体体现,也是打造科学的幼儿足球活动样板,提升幼儿足球教育水平的生动实践。下一步,我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在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基础上,指导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严格按照《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要求,积极构建科学合理的幼儿足球教学体系,全面开展幼儿足球教学活动,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材料,为全市范围内构建教学、训练、竞赛、后备人才培养、文化“五位一体”的校园足球发展体系、打造幼儿足球“淄博样板”贡献力量。(崔春晓)

第一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名单(9所):

淄博市实验幼儿园

张店区实验幼儿园

张店区房镇镇中心幼儿园

博山区实验幼儿园颜山园

周村区正阳路小学附设幼儿园西马园

临淄区金山镇中心学校金山幼儿园

临淄区实验幼儿园淄江园

桓台县实验幼儿园

淄博市市直机关第三幼儿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