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十五中多举措做好期末校园安全工作

2021-0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寒假开启,淄博十五中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受雨雪冰冻、重度雾霾和道路交通等因素影响,诱发安全事故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明确安全岗位职责,细化安全工作措施,落实责任到人。

二是开展安全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学校将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大快严”集中行动紧密结合,同步推进,安排专人对教学楼、实验楼、信息楼、图书馆等重点安全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整立改的当场整改,暂不能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时定人,在规定时间之内完成整改。

三是开展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学校针对冬季校园安全事故特点,重点围绕防疫情传播、消防安全、防寒防冻、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等内容,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平台等形式,对师生、家长进行认真全面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学校严格执行校级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了门卫值班和来客登记制度,实行值班组和门卫“2+1”值守模式。学校要求全体值守人员必须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要立即采取措施,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校园持续安全稳定。(张帅  范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