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临淄八中:严疫情防控 保安全底线

2021-0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近日,临淄八中深刻认识到做好校园安全及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全面防控、多重布防、纵深防御,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及防疫保障网。 




校长在相关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完善体制机制。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不能有丝毫放松,要重点做好师生及家人的排查,做实做细相关监控流程。分管负责人结合全区教体系统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及区教体局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学校建立疫情防控单元网格,全员参与,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格;假期期间,多途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宣传及心理疏导工作,完善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报送及时、畅通;认真落实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校园卫生、消毒工作,营造良好健康环境;线上线下教育相结合,创新家校社共育途径,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及家访工作。

临淄区第八中学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本次专项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学校安全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开创了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格局,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于春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