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淄博十七中开展“心手相牵•冬阳送暖” 走访慰问活动

2021-0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十七中 字号:[ ]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冬季春节期间生活难题,切实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把党的惠民助学政策全面宣传到每一户家庭,1月21日,带着全校师生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牵挂,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彬带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级部分管主任、班主任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了逐户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冬日春节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学校领导和班主任深入每户贫困学生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表达了学校将尽全力帮助学生和家庭共渡难关的承诺,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希望家长要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一如既往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叮嘱学生要树立信心,确立人生目标,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学校反映,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学校为每个困难家庭送上了米面粮油等生活慰问品,表达节日的慰问。

开展冬日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扶贫解困政策的重要举措,是学校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送温暖活动给家庭暂时贫困的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鼓励,使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受访学生家长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到访的同时,纷纷表示要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和老师携手把孩子培养成才早日回报社会。(徐介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