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市特教中心开展“花山故事会”经验交流

2021-01-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特教中心 字号:[ ]

为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发展,反思教育工作的得失,提升教学智慧,加强教师相互之间的交流和研讨,1月22日至23日,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以“我的教育叙事研究”为主题开展“花山论剑”第八期,职业教育部30余名教师参与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围绕着自己在教育教学中最深情的话题,教学中的真实情境、学生转变的经典案例进行叙述,用真挚的情感、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故事。故事典型、情节完整,有体会感悟,有理念升华,每个故事都包含着对特殊教育的情怀,诠释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幸福。

活动结束后,职业教育部分管领导、处室主任分别做出了非常具体的指导性评价。

习近平总书记发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号召以来,讲述“中国故事”已成为这个时代的命题和使命。作为教师的我们,应该将自己在工作、教学、学习以及生活中发生的逸闻趣事记录下来,以此再现其成长的心路历程。本次活动的开展,会促使教师不断反思和调整自己的研究方式,改进教育教学方法,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李君  图:李燕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