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临淄区闻韶小学:妙笔挥毫写春联 翰墨飘香溢校园

2021-01-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近日,临淄区闻韶小学书法社团组织了写春联活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春联的来历和书写要求。春联又叫“春贴”、“门对”。每年春节,家家户户在门上贴上大红的春联,更增添了喜庆气氛。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汉族特有的文学形式。




学生们对书写春联的兴趣非常浓厚。虽然只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学习书法也只有几周的时间,但是大家为了写好春联上的每一个字,要在报纸上反复练习十几遍。等到这个字练熟了,结构写好看了,胸有成竹了,才会写到春联纸上。他们认真书写的态度值得赞扬。




此次书写春联的活动,让学生们对中国的春联习俗又有了新的认识。在学生们略显稚嫩的书法中,饱含着他们对祖国的无限祝福。孩子们表示,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王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