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开展小学教学工作视导

2021-0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全面落实全区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质量核心意识,培育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凸显学校主体责任,抓实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近日,区教研室对全区47所小学开展教学视导评估工作。

依据《淄川区小学教学工作评估细则》,结合全区小学教学实际,本次视导突出全面落实课程实施与学科融合、优化“生动有趣”课堂教学范式、激发教师团队教育教学活力、强化常规管理实效四个主题。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前期区教研室召开视导评估专项会议,集中对视导组成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学习《评估细则》,明确视导评估的主题、流程及规范,并统一各个指标的测评标准。

视导过程中,视导小组成员累计听课500余节,召开座谈会400余次,从课堂教学、教师备课两方面,与教师面对面交流,帮助教师精准剖析教学过程,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就如何实现学科德育一体化、如何打造生动有趣课堂提出指导性意见。同时,细致指导学校课题研究、科研引领等工作。各项评估结束后,视导组现场进行详实反馈,并对学校如何落实教学常规管理措施与考核评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中肯的建议,帮助学校客观审视不足,直面问题,改进提升,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全覆盖式”视导活动是对全区47所小学一年来教学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一次全面会诊和评估,帮助各学校在此基础上优化教学管理和评价手段,为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提升指出了正确的路径,对全区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孙媛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