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对高青、博山职教高地建设进行调研

2021-0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职教科 字号:[ ]

1月20日至21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李铮声带队到高青、博山调研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情况并进行教学视导。


调研组一行对淄博科技学校、淄博工贸学校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了现场察看,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和学生实习实训情况,深入课堂开展听评课,鼓励授课教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课堂革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育人质量。调研组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课标落实、职教高考、技能竞赛、教学能力大赛、校本教研等7个方面进行了视导,查阅学校相关文件档案,全面掌握了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一县(区)一案”“一校一案”落实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中,调研组认真反馈了视导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做好职教高地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紧迫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淄博市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和“一县(区)一案”“一校一案”的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认真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二要担当作为,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感。扎实做好“建、管、用”三篇文章,加快推进淄博工贸学校新校建设、淄博科技学校二期工程建设,查找自身弱项不足,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深化开放式办学理念,提高职业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办学效益。三要开阔思路、树立信心,全力做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按照教育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重点领域下功夫,以项目为抓手,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要充分利用人才金政37条优惠政策,通过新招聘教师、聘任兼职教师等措施改善师资,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动高青、博山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市职业教育研究院负责同志,高青、博山相关负责同志,调研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本次调研。(傅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