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秉承厚德载物无私奉献教风学风 为实现淄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20-09-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9月9日上午,全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槐、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出席会议


毕红卫在讲话中代表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

毕红卫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大力实施“一号改革工程”、“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措施,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毕红卫强调,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快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和教育质量,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努力实现淄博教育事业的新跨越。要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加快教育布局结构调整,整合优化教育资源,推动城乡教育协调发展,努力实现教育公平。要实施专业调整优化工程,更好地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毕红卫要求,要以师为本,铸魂树形,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用活用好淄博“人才金政37条”以及“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政策,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注重引导,补钙强基,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帮助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让他们成长为有知识、有文化、有情怀的优秀人才。要健全保障,强化宣传,全社会要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蔚然成风。要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舆论氛围,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愿意从事教育工作、热爱教育事业,要在全社会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师以从教为乐”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宣读《荣誉册》,受到全国、全省以及市级表扬的优秀教师代表领取荣誉册。区县代表张店区政府、尊师重教代表鲁泰集团、学校代表淄博一中、教师代表桓台县荆家镇中心中学王菲依次发言。




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淄高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以及500余所中小学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张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