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淄博日报》庄重简朴 用心用情 我市教师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2020-09-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宣传思政科 字号:[ ]


9月7日,《淄博日报》头版以《庄重简朴 用心用情 我市教师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为题刊发我市教育新闻,内容如下。



庄重简朴 用心用情 

我市教师节期间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张新明  张磊 报道


本报讯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9月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教师节期间,我市将组织多项庄重简朴的活动,用心用情为全市教育工作者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和慰问。

据悉,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9月10日,我市将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给全市教师发出慰问信、“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等一系列相关活动。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在9月8日至10日晚上,淄博新区金融中心的办公楼群上将出现“老师好!”,“庆祝第36个教师节”,“老师辛苦了”等向老师表达致意的彩灯文字。“往年我们这样的活动也举行,但是在金融中心主体建筑群亮出祝福教师节的文字,这是头一次。我们想以此来向广大教师表示慰问和感谢,进一步体现淄博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让今年的教师节更有意义。”市城管局负责亮化工程的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

与此同时,各区县、各学校也在紧紧围绕教师节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精心部署安排,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今年的活动中,特别强调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支援边疆教师以及因公殉职教职工家属,倾听教师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增强教师的获得感,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今年教师节前夕,我市评选出10名2020年“淄博最美教师”和10名“淄博最美教师”提名,通过表扬淄博市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实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正向引领。同时,各区县、各学校也结合线上教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深入挖掘和宣传新时代优秀教师典型,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形式,全方位展示我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良好精神风貌,用身边事例生动讲好教育故事,凝聚共识、强化感召、引发共鸣,全面树立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持续深入开展向于漪、李振华等优秀教师代表学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教师崇德修身、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大力振兴教师教育,实施中小学校长素质提升工程和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落实班主任、乡村教师等十项培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从源头上培养高素质教师。深入推进中小学“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继续组织实施好“名校人才特招行动”,扎实做好特岗教师招聘、“国培计划”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等工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乡村教育,补齐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短板,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激发教师从教动力,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和师资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