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社区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社区教育
社区教育

关于筹建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的通知
便函﹝2020﹞50号

2020-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驻淄高校,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文昌湖区地事局、经开区综合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老年教育的实施意见》(淄政办发〔2018〕24号)、《淄博市教育局等7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淄教职发〔2018〕23号)等文件精神,整合全市社区教育资源,打造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统筹推进全市社区教育发展,拟组建“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并于2020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召开淄博市社区教育工作研讨暨联盟成立大会。现将联盟筹建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盟简介

1.发展目标:整合、优化全市社区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市、区县、镇街、村居四级社区教育网络体系建设,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形成推动社区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快构建灵活开放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淄博市学习型社会建设。

2.联盟性质:联盟由淄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发起,主体框架由各高校继续教育学院、区县社区教育学院、镇街社区教育中心学校组成,并吸纳部分民办培训机构自愿加入,各成员单位原有的管理体制、隶属关系、人事关系、财政渠道等不变。

3.工作机制:联盟在淄博市教育局指导下开展工作,实行成员理事会制。

4.组织机构:联盟设立理事会和秘书处等机构,理事长由淄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担任,秘书处设在淄博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各成员单位可自愿申请成为联盟理事单位并推荐理事。

二、申报流程

请有意成为联盟理事单位者认真研读《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章程(讨论稿)》,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填写联盟理事单位、理事申请表,于2020年9月20日前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和加盖公章扫描版发送至邮箱:2548517923@qq.com。

 

联系人:李静

联系电话:3185995、13070699767

  

   附件1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章程(讨论稿).docx

   附件2淄博市社区教育联盟理事单位、理事申请表.docx

   

                                                                                                    淄博市教育局

                                                                                                   2020年9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