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学前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周村区市南路小学附设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2020-09-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了有效防范幼儿园外来侵害事件的发生,提高幼儿园安保和全体师幼面对暴力分子侵入时的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全园师幼的人身安全,9月25日上午,周村区市南路小学附设幼儿园开展了“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分两个场景进行,家长送幼儿入园,老师带领幼儿在草坪上进行晨间游戏,突然暴力分子手拿工具锤试图拦截幼儿及家长并闯入幼儿园,保安迅速进行拦截,安保主任立刻关闭园门并开启一键报警装置,听到警报后,全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护校队员立即到位和保安共同拦截暴力分子,其余教师快速组织幼儿保护幼儿撤离到各班活动室关闭门窗,短短几分钟时间,幼儿全部撤离到安全场所,教师清点幼儿人数;闭园期间,暴徒试图攀爬电动门进入幼儿园,保安人员迅速上前进行制止并使用催泪喷雾器将暴徒赶跑,紧急拨打110报警。演练过程中,各班人员根据预案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各班教师安抚幼儿情绪,治安校长对教师们进行了相关的教育和小结,使教师们掌握了遇到突发危险时保护幼儿逃离的方法和自我保护技能。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全园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和预防外来侵入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增强了保安、教师和幼儿预防外来侵袭的警惕性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维护幼儿园安全稳定及开展安全工作的实效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石颖  文:肖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