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举办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素养提升研讨活动

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深化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改革,打造生动有趣的高效体育课堂,进一步提高全区小学体育教师的学科素养和教学能力,近日,淄川区小学体育与健康课堂教学素养提升研讨活动在杨寨中心小学召开。全区小学体育专、兼职共计160余名教师齐聚现场,本着“以活动促教研,以活动促成长”的态度积极参与活动,充分彰显了体育人的学习精神。

本次研讨活动按照“观课—评课—专题发言—总结”四个部分进行。在观课环节,全体教师观摩了张明老师的《山羊分腿腾跃》以及李泽老师的《篮球行进间运球》两节示范课。两位老师用自己严谨的教学态度博得了观课老师的好评。在随后的评课过程中,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两位老师课前准备细致,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新颖,内容选择科学,教学态度认真,课堂安全意识较强,授课过程充分体现了体育学科特色。两位授课教师也分别阐述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分享了自己备课的心得体会。专题发言环节中,杨寨中心小学刘校长作了《激扬体育活动,打造阳光校园》的报告。该校立足实际,积极培养体育教师,创办体育社团,打造学校体育特色,从严从实抓细体育教学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充分践行了阳光体育的教育理念。最后,淄川区体育教研员总结了疫情期间体育学科空中课堂的开设情况,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强调了体育课堂教学常规的落实,要求全体体育教师层层定目标,处处讲细节,进一步规范体育课堂教学。

本次研讨不仅是一次教研活动,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实践的展示、情感的沟通。活动做到了务实、高效,与会教师满载而归,相信在新的学期中,淄川区的体育教学工作将再上一层楼,再获新突破。(罗玉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