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张店区教体局对标学习 深化机关党建内涵

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要求,深化局机关党建工作内涵,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支部到其他区直机关部门观摩学习,实行对标“三步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观摩学习,细节对标。“尽小者大,慎微者著”, 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更要在细节上下功夫。教体局机关各支部围绕组织建设、制度落实、党员教育、作风建设、工作机制等内容,对标观摩张店区委办党支部和张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在细微处发现差距,向对标支部看齐,补齐自身的短板。

——检视查摆,思想对标。各支部结合观摩后的所思所想,再次认真研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标对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的检视查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日三省,则随事用力”,切实找准了差距,摸清了病症,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重在落实,行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提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区教体局机关党委把细节对标和思想对标的结果积极落实到行动上,结合教体系统特点,组织各支部在机关党建文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有效的探索:在原有基础上,重新打造了党员政治生活馆,激励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使用《党员量化积分管理评价手册》,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有效激发机关党员活力;将党员个人的“为民服务活动”纪实台账集结成册,鼓励全体党员始终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下一步,张店区教体局机关党委将继续加强与其他基层党组织的交流,坚决遵循“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局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各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王俊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