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牢记我心”培训活动

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消除火灾安全隐患,9月22日上午,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幼儿园对新教师、保安及厨房工作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知识培训并进行实操演练。

本次培训由安保主任主讲。在培训中为大家介绍了掌握灭火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做到防患于未然。强调使用灭火器灭火时,一定要谨记:“提、拔、握、压”四个要领,并现场进行了示范。培训最后,大家逐一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教职工们发现火情沉着冷静,迅速拔下保险销,上下摇晃几次,一只手握住喷嘴,一只手紧握压把,对准火苗底部,用力下压,灭火器随即喷出巨大的烟雾喷灭火源。教职工们真实地感受了灭火的过程,对灭火器的使用做到了心中有数。

此次安全培训,使教职工学习、了解、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意识,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更加平安、幸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图文:李金梦,朱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