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培养一批热心少先队工作,能积极主动为队员服务的少先队员,近日,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学校举行了2020-2021学年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前期各中队经过自主申报、队内竞选,共有 15名队员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竞选。候选队员们精心准备自己的竞选海报,精彩的个人简介和响亮的竞选宣言吸引来了很多围观的队员们。竞选仪式在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帷幕。“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沿着革命前辈的光荣路程,爱祖国、爱人民......”队员们大声的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歌,唱出心中的骄傲,唱出少先队的自豪,唱出对即将参加的大队委“竞选”的期待和自信。竞选演讲中,他们个个充满自信,以良好的心态、高涨的热情,自信地走上台。他们或畅谈对大队委工作的看法,或畅想自己上岗后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慷慨激昂地展示着自己对大队委工作的热情和向往。在才艺展示环节中,候选队员们当仁不让,尽显风采。诗歌朗诵、葫芦丝、拉丁舞、吉他、武术、架子鼓等等,可谓是个个身怀绝技,赢得了在场队员们的阵阵喝彩!经过竞选演讲和才艺展示,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民主投票,他们严肃、公正地将自己的选票投入投票箱。根据队员代表们的投票结果,选举出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员。竞选仪式在响亮的呼号和退旗曲中圆满完成。希望新一届大队委员能够在日后的工作中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为大队建设添砖加瓦!

新大队委员进行了宣誓就职,本次活动为该校少先队员搭建了一个自主成长的舞台,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和工作责任感。希望在新一届大队委员的带领下,所有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图文:傅晴 张梦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