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善学、勤思,做智慧型班主任——周村区凤鸣小学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会

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更新学校班主任思想观念和教育教学理念,提高班级管理的艺术性、实效性,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扎实稳步开展,9月21日,周村区凤鸣小学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培训会。

学校聘请了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王志刚为老师们做了题为《以电影课程为载体,家校联合建立班级共同价值观》的精彩报告。他指出:德育是智育的加速器,德育效果制约着智育能达到的层次,只有做好德育工作,智育工作才能事半功倍。王志刚从优秀班主任的德育效果胜于优秀德育教师;优秀生多数是班主任与家长合力教育的结果,这两个多年来一直被忽视的重要教育现象谈起,从杰出班主任孙维刚的生动案例,到中小学家校联合建立班级共同价值观方面存在的问题,再到开设电影课程建设班级共同价值观的基本规律,王志刚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电影案例向教师们诠释了电影课程在班级管理尤其是班级共同价值观形成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王志刚也毫无保留地为教师们介绍了电影课程的具体实施要求。从大家认真地记录和专注的眼神中不难看出,王志刚的报告为我们今后提升班主任工作效能提供了新的可行性操作。

校长许红刚做了题为《重细节、重养成,做智慧型班主任》的总结发言。他指出:无规矩不成方圆。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要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育人者,要严格要求学生,高度重视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同时,也要不断规范、提升自身行为素养;要重视学生劳动教育,以每日常规的班级室内外环境卫生为抓手,逐步培养学生热爱集体、热爱校园、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对下一步的班主任工作,许校长提出了具体要求:班级文化要主题鲜明,弘扬积极向上正能量的同时,彰显班级特色;班级管理要精细化,对照班主任一日常规,不断调整完善班级管理方式方法,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凤鸣这个大家庭中沐浴关爱、健康成长、快乐成才!(图文:胡燕 林玉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