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周村二中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提升学校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近日,周村二中开展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利用周一的国旗下讲话,学校推普领导小组成员向全校师生发出“推普周”活动倡议,介绍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明确本届推普周的时间、主题,同时把学校推普计划贯彻到全体师生,布置落实推普周活动安排,倡议全校师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活动中,周村二中还在校内开展了“我给父母当老师”、“课前一吟”和国学经典诵读等一系列活动推广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人人有责,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来不得半点推诿。

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普通话的认识,自觉在校园内使用普通话沟通交流,推广普通话的使用,同时加深学生对“中国梦”的认识,共同筑就“中国梦”。周村二中全校师生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入到“推普”活动中来,让“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文明风尚不断延续下去。(图文:付阳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