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周村区城北中学以“全国爱牙日”为契机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2020-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周村区教体局 字号:[ ]

9月20日是 “全国爱牙日”,为增强青少年爱牙护牙意识,促其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近日,周村区城北中学开展了“全国爱牙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据悉,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本次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介绍了全国爱牙日的来历,教育大家平衡膳食模式,饮食多样均衡;远离添加糖,少喝碳酸饮料,避免牙齿损伤;多吃瓜果蔬菜,减少烟酒槟榔;坚持刷牙,清洁口腔等。学校以“全国爱牙日”为契机开展预防健康教育活动,利用宣传展板、健康教育课、生物课、体育课等有效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基本护牙知识,教育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不偏食、吃少盐少油少糖的食物,养成健康膳食习惯将受益终身。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爱牙、护牙意识。关注学生健康是学校的常态化工作,由于学校的重视、班主任、任课老师的支持和学生的配合,常态化、多样化开展的“爱牙、护牙”活动对维护学生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图文:王宝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