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淄川区召开山东民歌高中教学研讨会

2020-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为坚定文化自信,上好民族音乐主题课,近日,淄川区教研室组织召开山东民歌高中教学研讨会。会议旨在以课题研究作为推动课堂教学的主动力,发挥课题研究总结、回顾、调整、提升的功能,在课题的稳步推进中不断完善课堂教学。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讨论淄博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重点课题《基于文化传承的山东民歌主题式教学体系建构研究》的课题推进部署情况。会议上,首先由般阳中学的刘文斌老师传达了课题阶段性目标要求,如分学段搜集整理适合学生演唱的山东歌曲,将选出的歌曲打谱排版,组织演唱排练和山东民歌主题教学备课、撰写论文活动等。随后,课题组成员对目标进行讨论修订,并分享了自己在课题研究中的收获与困惑。最后,课题组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要求课题组成员在教学过程中将山东民歌的传承落实到位,让每一个学生都学唱山东民歌、会唱山东民歌;教师也应加强集体备课,在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及教学能力的同时,从思想认识上提高觉悟,重视学习优秀民歌作品,做好音乐文化的传承,为学校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这次课题研讨交流活动,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课题研究与教学的努力方向,同时也是一次山东民歌教学研究的学习与培训,相信通过这次研讨交流活动,课题能够更顺利地进行,山东民歌的课堂教学也能够取得预期中的良好效果。(董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