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职业教育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服务 > 职业教育
职业教育

市职教教研室组织开展“推门听课”教研活动

2020-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博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 字号:[ ]

为进一步了解真实的课堂教学原生态,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9月11日、17日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先后到淄博工贸学校、淄博建筑工程学校和淄博市工业学校开展“推门听课”教研活动,与学校围绕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一校一案”推进、新学年招生、教学管理、校企联合育人、职教高考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组织了现场听评课。

“推门听课”本着不定时、不打招呼,直接进入班级进行随堂听课的原则,力图让上课教师“原汁原味”地展现自己的课堂风采。本次教研活动主要听取了数学、机电、计算机、财经和服装等不同专业类型的相关学科课程。听课过程中,教研员们认真记录,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学生的表现情况。课后,教研员与授课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多媒体运用、课堂效果等多个方面给出了专业评价,并就打造精品课程、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提出了切实的改进建议,研讨气氛融洽。

“推门听课”活动的及时开展与有效推进,有利于深入了解各个班级的课堂学习情况,了解教师的教学风格及教学能力。市职教教研室还将组织各教研员继续到各职业学校听课,实现“推门听课”学校全覆盖,并建章立制,把“推门听课”活动作为一项常规教研活动持续开展,使其常态化,以此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朱香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