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区县采风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区县采风
区县采风

橙黄橘绿正当时 凝心聚力谱新篇——淄川区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 字号:[ ]

沉沉暑气消,袅袅秋风起,又一个新学期如约而至。近日,淄川区2020—2021学年度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区开发区实验学校举行。来自区属小学、乡镇(开发区)中心校共计200余人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开发区实验学校进行了道德与法治、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体育、美术八个学科的趣动课堂展示,引领学生在生动引趣、联动寻趣、互动生趣、主动探趣的过程中获得知识、技能,享受过程,习得方法,形成态度情感价值观。所有参会校干自主选择,进行观课评课,并上交评课表。

第二阶段,全区四位优秀校干代表分别从特色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师专业成长、学校品牌文化等方面进行专题发言,他们立足学校实际,谈经验,谈思路,谈措施,聚焦质量提升,交流教学管理实效。

会上,分别对上学期年级质量抽测进行了分析,对上学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区教研室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教育教学工作形势,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指出了小学工作的重点,并特别强调了要以校干、班主任、教研组、教师四支队伍建设作为提高质量的基础,以科学合理的考核办法为核心,以课程建设、生动有趣课堂为载体,制定符合学校实际的改进措施,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与会人员在交流中积淀,在总结中提升,必将全面助力淄川区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在新学期谱写出新篇章!(孙媛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