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市举行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

2020-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教师办 字号:[ ]

9月19日,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授牌仪式暨专家报告会在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举行。省中小学师训干训中心主任毕诗文教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负责同志,高新区地方事业局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山东省首批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名单的通知》、《关于公布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成员名单的通知》。齐鲁名校长临淄区第一中学校长孙正军、齐鲁名师淄博高新区一中副校长张晓作为领航工作室主持人代表分别汇报了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齐鲁名师领航工作室成员代表陈骞老师进行发言。与会领导为张晓、李艳梅、耿文超、孙正军、宋佃亮、宋文霞6位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授牌。

市教育局负责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淄博市历来重视教育队伍建设,先后出台系列举措,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深入改革创新,系统推进、精准发力,教师梯队培养日趋合理、成效逐步显现,各项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被省教育厅称为名师名校长培养的“淄博现象”。

会议要求,领航工作室要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成为淄博教育的榜样和标杆;工作室主持人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成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引领;工作室成员要致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成为区域内教师的示范者;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倾力支持,成为工作室发展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制定完善各级工作室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形成市、区县、学校三级共建共管共享的体制机制,将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打造成具有深远影响力的优质品牌。同时希望在座的名师名校长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领航人选的新业绩。

授牌仪式结束后,毕诗文教授以《教育家型校长教师成长路径与工作室建设》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全省名师名校长“培养-引领”双体系,提出指向教育家的各级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的目标定位,介绍了校长教师职业发展阶段与规律。

市教育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齐鲁名师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主持人所在学校主要负责人,市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高新区部分骨干教师等190人参加会议。

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人选中小学教学名师4人、齐鲁名师名校长及人选90人、淄博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及人选432人。我市共建设包括全国名校长领航孙正军工作室、王翠霞工作室、孙镜峰工作室在内的市级以上名师名校长工作室65个。(李振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