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文件通知
文件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除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的通知

淄教规划字﹝2020﹞12号

2020-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字号:[ ]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文昌湖区地事局,经开区综合服务中心,局属各学校:

2020年是消除中小学大班额工作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做好消除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务必高度重视,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2020年消除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是国家的决策部署,是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全面提高基础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是省政府对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区县、各局属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本着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有则化解、无则巩固”的原则,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

各区县、局属各学校要建立班额情况动态排查机制,逐校全面排查班额情况。排查工作要覆盖城乡所有中小学、所有学段、所有年级,包括民办学校。排查统计数据要与山东省学籍管理系统数据、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相衔接。

三、即查即改,建立长效机制

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大班额班级进行销号管理。要防止一边化解大班额,一边产生新的大班额现象。要巩固化解大班额工作成效,建立化解大班额长效机制。

请各区县、局属学校认真组织填报《班额情况调查表》(附件1)、《班额情况统计表》(附件2)。各区县将附件2、局属学校将附件1和附件2,经主要负责同志签字盖章后,于9月25日前,扫描件、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所填数据务必保证真实、准确,坚决杜绝数据不实问题。

联系人:陶庆、王国伟;联系电话:2772695、3183976;邮箱:zbjyjgbb@zb.shandong.cn

 

附件:1.中小学班额情况调查表

          2.中小学班额情况统计表

 

 

淄博市教育局

2020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