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淄博教育局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中小学口风琴合奏教学研讨会召开

2020-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科 字号:[ ]


为推动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素养内涵发展,积极推进小乐器进课堂,9月17日,淄博市中小学口风琴合奏教学研讨会在高新区华侨城小学成功举办。

研讨会上,中国键盘合奏音乐研究理事会会长杜祥君教授,做了题为《杜祥君合唱(奏)教学法》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解了口风琴乐器特点、演奏技法及教学法等内容,现场排练了《加沃特舞曲》等曲目。乐曲声部间的融合、时强时弱的变化让老师们体会到了口风琴合奏的独特魅力,这种“快乐音乐”中蕴含的爱的教育,引发了会场每一名老师的共鸣,充分体现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美育育人功能。老师们就“如何开展口风琴合奏教学”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来自全市各区县的教体局艺术专干、音乐教研员及骨干音乐教师60余人参加活动。(田彩虹、毛洪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